close

P1010070.JPG  

上面的產品是近期愛將們,夏季專屬

 平時上班上妝步驟 :

 妝前保養→妝前乳+CC霜→刷上蜜粉or粉餅

(下次會寫一篇裝前簡單保養步驟給你們參考)

 

我的肌膚屬於混和偏油,但是臉頰會過敏泛紅,而且容易長斑

又熱又悶的夏季最害怕臉上塗上一堆底妝產品

T字部位都油到可以賣炸雞了!!!

肌膚不能呼吸反而更容易出油的感覺

夏季是一個需要定時補防曬的季節

所以還是簡單的底妝,方便隨時的補妝和防曬

我認為無論是標榜多持久控油的產品

一段時間還是需要補一下才會漂亮

 

 mac bb.jpg  

M.A.C  CC潤色隔離霜#ADJUST #ILLUMINATE

防曬係數:SPF30 PA+++

顏色:#ADJUST膚色

明亮度:★★★

好推度:★

保濕度:★★

修飾效果:★★★

價格/容量:1350元/30ml

 

有點失心瘋被櫃姐試妝完畢而買下(最怕靠櫃了!!!很容易亂買)

但是用起來還算好用,也不會妝感很重,修飾膚色提亮的效果
擠出來比較固體一點,其實很難推均勻,痕跡很明顯

這款保濕力不足,乾肌的朋友使用前請務必做好保濕

 

002.jpg

M.A.C  Prep+Primer專業妝前乳

 顏色: 柔滑乳霜質地(有點珠光感白透明)

好推度:★★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★

價格/容量:900元/30ml

 

妝前乳擠出來是白色的有一些亮亮的細粉在裡面

所以我會把CC霜跟妝前乳混合,這樣質地比較好推,妝效會有光澤感

 

 夏日使用就覺得稍微悶熱,所以我不會單擦而是會混合其他的飾底乳、隔離霜、粉底液

秋冬使用時很清爽單擦妝前乳液效果蠻滋潤的也不會太油 CP值是蠻高的

雖然說是妝前乳液,但是我還是會先上一層乳液,等它乾了之後,再上妝前乳

 

P1010079.JPG  
 

M.A.C  亮白水激光美白粉餅 SPF25/PA+++

 顏色:共有九款色號,我的是NC15-白皙膚色

質地細膩:★★★★

控油度:★★★

價格/容量:1500元/14g(粉蕊),300元(粉盒)

 

這款粉餅是位亞洲膚質特別打造的粉餅具有強效保護性的底妝,

主打有美白、防曬、保濕及控油四大功效

 粉餅的妝感的確是粉霧狀,不過它又不像一般強調粉霧狀的粉餅來的那麼厚粉感

蜜粉刷薄刷一層會透出些光澤感,我還蠻喜歡這種珠光感

刷一層毛孔會變得很不明顯,粉質細緻服貼所以上完妝的膚質看起來很平順

不過因為這是設計給春夏的一款粉餅,冬天使用的話我覺得就沒那麼適合

粉質地比較偏乾一點,如果是乾肌的朋友這款我就不是很推薦

遮瑕力的部份我覺得也比較不足一點,所以如果很介意臉上小瑕疵的朋友還是記得要額外使用遮瑕產品

 

 共有9個色號,我拿的色號是NC15(我一直覺得我的粉餅顏色太白了)

這系列是主打亮白所以我覺得顏色偏白,建議大家去靠櫃試試

(靠櫃雖然很危險1.會不自覺買超出預算 2.櫃色燈光漂亮也容易拿亮一號)

粉撲很好按壓彈力不錯,不過我還是喜歡使用刷具上妝,外出才用粉撲補妝

 

最近使用後出油率變低了,早上上妝完到下午不太會有氧化髒髒暗沉的感覺

長時間在冷氣房的朋友請注意

一定要做好保濕,我發現太乾會有白削削脫妝問題

 

小五花總結:不論春夏秋冬都一定要做好保濕
arrow
arrow

   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